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

自我介紹例與大吉虎飄洋過海 Introducción personal

大家好。
我叫雷雅安,雷是打雷的雷,雅是優雅的雅,安是安全的安。我的綽號是蕾雷,你們叫我「雷雷」就好。有時候,我的外國朋友會把我的綽號說成「累累」。

我是台灣台北人,台北在台灣的北部地區。我現在住在高雄(台灣的南部地區),我在我租的房子上線上中文課。 我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念應用日文系,現在是大學一年級(大一)。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有五個校區,我念的科系──應日系在第一校區,我都騎車去大學上課。 

我很喜歡吃辣,吃鴛鴦鍋,我常吃小辣。台灣的小吃我都喜歡,可是我不喜歡臭豆腐,因為它真的太臭了。

我念高科大應日系,我覺得我的日文說得還不錯。要是明年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好一點,我會去日本,因為我很喜歡日本。我想去福井玩,因為我沒去過福井。日本的中部地方,我只去過名古屋。我也想去福井縣立大學的永平寺校區看看,因為那裡是你們的學校。

謝謝大家。


記事:




這週週三22/03/23完成了第二年台日線上交流的華語課(雖然四次線上課中間,我時不時會被ZOOM踢出教室,至今仍然不解啊!我自己測試就沒問題),同時從高雄寄去日本中部地方的大吉虎提燈也在一週前抵達日本,並在當日日方開學日(?)由收信的日籍老師交給一起上課的日本學生。

第一次寄到可追蹤結果的海外包裹。
以前寄中美洲,只能祈禱會順利抵達啊!

今天一看JAMBOARD,大家都完成大吉虎的製作,也都回答了複習的文法問題:)

這次會發願寄燈籠過去,是因為聽說今年的線上交流是學生自費學習的,去年還有補助。再來,日本政府送了AZ給台灣,我也是受惠者,然後又很難得地隔了20年,2022台灣燈會又回在高雄,天時地利人和下,一定要去燈會獲得這個可愛的大吉虎(虎爺)燈籠。有兩個是因為家人買了燈會的五行暢遊碼,所以兌換兩個,再來因為我是里巡守隊隊員也獲得兩個,然後在倒數第二天去逛燈會時,乖乖掃QR碼又獲得兩個。這麼多個自然而然會成為獎品,6個我自己裝一個後,剩下5個就被我裝箱寄到日本去了。不僅當成學生的獎勵,也是我個人小小的感謝雙方學校都很樂意交流,讓我持續教授華語課。(2020疫情始發,暫停了一次。)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Hola, mi nombre es Lei, Ya-an, mi nombre español es Estela. Yo soy de Songshan, Taipéi(República de China, Taiwán). Hablo chino mandarín, inglés, español, taiwanés, japonés y un poco de coreano. A mí, me gusta leer, cantar y ver la televisión(tele). Mucho gusto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