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102-2閱讀課程2成果展

 102-2學期的閱讀課終於畫下句點了,雖然日後未必有機會能夠再進入正規教育體系教學,但是2014這一年在中的工作是個很棒的養分和經驗。開始實施102-2閱讀課程2,對這門閱讀課有些想法,也在這兩個月執行,我想最棒的是途中,我與學生都有些收穫,若沒有閱讀的技巧,也有對於做海報的想法了。

一開始的執行,是乖乖坐在椅子上,但感覺還是老師上課,因為只有我站著。
(靜讀中,我是海報製作示範)
學生領讀,坐在椅子上,前排專心,後排分心。
後面上課,我們到亭安老師設計的地墊區去了。
謝謝含迎的建議,她覺得老師在學生領讀時,也是「學習者」的角色。
(靜讀中,學生在地墊上感覺比較輕鬆。)
出現了有特色的海報。我真的很喜歡模仿黑板的海報耶!好有創意。

這組是主題與問題層次出的最相符的組別。
圖書館那天開會中,不能進去上閱讀課,只好在教室進行。
我給學生的回饋分三部分:問題層次、海報設計和態度。
領讀中,輕輕鬆鬆。
這組的海報跟層次問題一樣,都有層次。然後台下的同學好放鬆啊!!


同學寫同學的,大多偏單一面向,沒有提出我一直請他們練習的改善建議。
QQ的回饋是最接近我理想的。他的閱讀量多且大,從作文就可以知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