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玉中祝您旅圖愉快

 二月時,亭安老師發出邀請,請所有老師參與她的旅展計畫,請老師們寫寫出外旅行的遊記,以台灣地區為主,希望學生們先好好認識台灣,我很認真的寫了一篇尚未到玉里前工作的「玉里遊記」。三月底圖書館開展了,亭安老師在圖書館布置了世界、台灣地圖,以及老師們的遊記和從世界各國來的明信片展(都是老師們友情贊助)。她還辦了1個講座及2個獎勵活動,讓學生們參加,我除了是講者外,也畫了一張「旅行書中」的明信片。
講座:「旅行的意義」演講;活動一:旅資達人(找明信片的相關資料);
活動二:旅行書中(讀完一書後,畫出書中風景明信片)。
參加主題講座的問答的學生可以獲得精美小禮品──有台灣的旅行收納小包、巴拿馬運河軟鉛筆、瓜地馬拉彩色吊飾、宏都拉斯的廚房裝飾小玉西瓜、日本的化妝包、札幌鐵塔手機吊飾、鴨子立體拼圖(以上是我的貢獻),泰國錢包與吊飾、鑰匙圈(只有小紫是我提供,其他都是亭安老師)。

圖書館入口右側懸掛著各國各地的明信片,前方一個主題展桌,放著旅遊書籍、亭安的旅行筆記、風景素描,甚至還有她自己的過期護照,後面有世界地圖和台灣地圖,她真的很認真處理這次的旅展。

這是我畫的旅行書中明信片──29個禮物,很喜歡這本書的意義。

下面是我為這次旅展寫的〈玉里遊記〉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