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旅行的意義:玉中旅圖講座

2014/04/15 12:30 圖書館展覽室:旅行的意義講座開「講/獎」
教務處的老師支援作了海報,感人。
文案是亭安老師寫的宣傳稿。


PPT的製作是由行前想像、行中實踐、行後改變為出發點完成的。
我的部分很具體,從實際旅行展開;含迎的部分較抽象,接續我的概念從旅行拓展到人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from 雷 雷
籌畫半個月,終於開講了。亭安老師先來當個主持人開場一下:)
我先登場!!有一種座無虛席的感覺耶!!
小孩們專注的看我表演XD

含迎老師充當我的答題禮物抽籤小天使。
為了不同國的禮物,踴躍搶答喔!
我也是幫忙點人大天使。

旅行途中的角色扮演。

拿籤來贖禮物的中獎者,我邊發邊報告為何國禮品。
大合照不免俗,人站起來後,感覺真多耶!!

旅圖講座,目的是希望學生能透過不同的視野,認識自己及自己的旅行出發點,拋磚引玉的意味更濃,很開心能夠為孩子們盡點心意。據輔導主任說,若是在圖書館內演講,就很有誠品講座的感覺,會很有質感XD (OS:但我的目標是TedTalk耶!!)


附錄──「旅圖」問題

Q1.除了上述的媒介(歌曲、電視台、電視節目、漫畫、旅遊書籍外),還有什麼途徑或工具可以幫助你增加行前想像(獲得資訊)?
A:網路、報紙、雜誌……(但有位學生的答案是我沒想到的,就是透過去玩朋友的敘述獲得資訊)。

Q2.世界有五大洲,請問我去過的分別是哪兩大洲?
A:亞洲及美洲。

Q3記錄旅行的方式有許多種,我用拍找留存,請問這些照片的主題共通點為何?
A:人。

Q4.這些照片的主題共通點為何?
A:風景。

Q5.大家來聽講座前,一定都看過亭安老師設計的圖書館旅展,我用拍照留念,請問亭安老師是以什麼方式做為她的旅行紀錄?
A:照片、素描寫生(手繪)、旅行筆記(手札)、明信片。

Q6.請問照片中的地點為玉里的哪裡?
A:玉里神社。

Q7.請問照片中的地點為玉里的哪裡?
A:玉富自行車道和鐵路平交道口-->重點「停看聽+慢」。

Q8.舒適圈的意思是什麼?
A:習慣的環境中自然而然產生的舒適感,一層不變的小生活圈-->旅行就是要跳出舒適圈。

Q9.跳出舒適圈,就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,跟人見面,第一步就是打招呼,請用各種語言來跟大家打招呼。
A:這題很自由,抽了頗多個小孩。
有韓文안녕하세요、泰語สวัสดีค่ะ、法語Bonjour、日語こんにちは、英語Hello,我覺得最奇怪的是,居然沒有西語社的小孩講Hola!!!傷心啊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